攝影美學

  • Post author:
  • Post category:未分類

本校自98學年起,三到六年級的孩子人手一機一卡,由各班導師帶領跟著林宗評老師一起學攝影。這幾年來,我們致力營造一個具有在地特色的藝術環境,讓孩子擁有美學知能,培養熱愛鄉土的情懷;構築一個快樂的攝影美學學習氛圍,讓孩子享受學習的欣喜,引發孩子的藝術潛能;我們希望幸福的宜蘭囝仔,從按下快門的剎那,體會到大自然的魅力;感受到自己成長土地的真善美,同時善盡自己對宜蘭這片土地的一份責任。

所以,師生曾經在寒風凜冽清晨五點多睡眼惺忪時出門,只為了補捉枕山社區望龍埤的美景;也曾在烈日當空下揮汗如雨,只為了紀錄同樂社區紅心芭樂園裡,小農靠天吃飯的辛苦歷程;還曾在春暖花開時,親子共遊永和社區雷公埤,幸運的拍攝到村婦在湧泉洗衣溝開心洗衣的畫面;更曾在無數個秋高氣爽的夜晚,和結頭份社區本地歌仔戲班一起為了傳承文化而努力。宗評老師曾說:「學攝影沒撇步,只要用心觀察專注學習,一定可以在一百張作品中,出現一張佳作。」多麼吸引人的一句話呀!看見百分之一的瞬間,讓孩子對學習充滿著期待、感動與驚喜。我們會持續教導孩子善用手中的鏡頭,讓自己慢遊在宜蘭這片好山好水好人情的土地上。